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槍案增為23死 凶手連孕婦也不放過

2020/4/22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瀕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週末爆發槍擊案,含槍手在內增至23死,受害者還包括一名孕婦護理師。

這場加國近代史上最嚴重大規模槍擊事件,讓事發的諾省農村社區人心惶惶,調查人員試著找出諸多問題的答案,包括槍手如何取得真的警察制服和神似警用的巡邏車。這身制服和這輛車,讓凶嫌於13小時犯案過程中來去自如。

警方尚未查出槍手行凶動機。

路透社報導,人口不到百萬的諾省各地都發起悼念活動,民眾插上加拿大國旗、擺放鮮花,並畫出心碎的圖案。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死亡的23人包括槍手本人。

槍案18日深夜在濱海農村社區波塔皮克(Portapique)一間住宅爆發。行凶的51歲假牙技師沃特曼(Gabriel Wortman),直到隔天中午才在約92公里外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處加油站遭警擊斃。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在聲明中表示正在調查槍案涉及的16個犯罪現場,其中包括多間已付之一炬的住宅。警方表示也有人員在攻擊案中受傷,但沒有說明死亡人數是否會增加。

警方表示,目前證實受害者當中年紀最輕的僅17歲,其餘死者還包括警察、教師和護理師。凶嫌認識部分受害者,部分素昧平生。

根據募資網站GoFundMe頁面描述,擔任護理師的克莉絲汀‧畢頓(Kristen Beaton)是在執勤時遇害,她的丈夫尼克(Nick)告訴加拿大電視公司(CTV),妻子遇害前不久,他還警告有槍手在濫射,要妻子當心。

克莉絲汀當時肚裡懷有兩人的第2個孩子。

但尼克說,他們還來不及向家人宣布懷孕喜訊,妻子就遇害,「本來這個星期要說的,趁她休假的時候」。(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