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疫情方興未艾 博通發函員工27日起分組復工

2020/4/24 09:31(4/24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仍在辯論如何回復正常運作,科技大廠博通公司已發送員工信,告知27日開始將分組召回員工回到工作崗位。

根據博通公司(Broadcom)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顯示,從27日也就是下週一開始,將採行錯開員工的方式,把北美地區員工分為四組,每一組員工以在公司上班一週、在家工作3週的方式,進行小組輪替,減少同一時間在辦公室廠區的員工人數。

總部設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報導,博通告訴員工,分組復工是取得「保護員工的責任,且滿足客戶和社區的需求中取得平衡」。

博通為通信設備商生產半導體和軟體,蘋果的iPhone系列中使用的若干晶片是由博通提供。截至2019年底,博通在全球擁有近2萬名員工。

Becker’s Health IT網站16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科技界與醫療保險業15名高階主管,組成美國經濟復甦企業團的任務小組,其中包括博通、蘋果、臉書、思科及微軟等的執行長。

早在19日,DailyKos網站上有博通員工在社群媒體爆料即將復工的消息,提到復工後,員工不會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公司會提供醫療等級的口罩與手套,被排到進辦公室的員工不能不到班或請無薪假代替。

舊金山灣區轄下有9個郡,包括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等在3月16日頒布就地避難的居家防疫令,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隨後把軟封城的命令擴及整個加州,暫定的有效日到5月3日。

昨天是加州疫情死亡人數創高峰的一天,紐松在記者會說,加州至少要每天進行6萬至8萬個檢測能量,做為重啟經濟的條件之一,這至少是現在檢測能量的4倍之多。(編輯:陳永昌)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