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提醒母親節勿群聚 派對上咳嗽可能散播病毒

2020/5/10 09:52(5/10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美國地方政府日漸重視疫病調查,洛杉磯郊區巴沙迪納市今天公布一項案例,以3月底一場造成多人染病的慶生會提醒居民,咳嗽可能散播病毒,待在家裡是慶祝母親節最好方式。

巴沙迪納(Pasadena)市政府今天發布聲明,揭露在3月22日居家令發布後,在一場30多人參加的生日派對發生群聚感染,一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患者在派對上咳嗽。

接觸史的追蹤報告顯示,有一名確診病患在政府宣布居家隔離令之後,仍參加一場眾多親朋好友出席的生日派對。在沒保持社交距離、沒人戴口罩的情況下,這名病患在派對上咳嗽,至少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母親節前夕,市政府藉此聲明提醒居民,慶祝母親節的最佳方式,就是待在家裡保護個人健康。

市府發言人德戴瑞安(Lisa Derderian)向媒體表示,這場造成多人染病的慶生會,屋子內外30到40人全都暴露在病毒風險之下,目前掌握5名確診者,不過也有部分賓客沒有配合疫調。

德戴瑞安說,追蹤接觸史的難度高,必須花費相當久的時間,不只動用地方衛生機構,還徵召目前關閉中的圖書館人員加入個案分析。

市府的衛生專家費斯特(Matthew Feaster)說:「追蹤接觸史能找出群聚感染,幫助我們了解社區內傳染方式,防止病毒在社區內傳播。」

除了地方衛生單位開始重視疫調,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7日公布加州第一起社區傳播的案例來自美甲店。不過這番發言引起業者反彈。

加州逐漸放寬禁令,本週末開放書店、玩具店、服裝店等營業場所,但限定在店門口取貨交易。紐松7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為何如美甲沙龍等服務業不在這批開放之列。

紐松說,加州第一起社區傳播案例來自美甲店,儘管大部分美甲店都使用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仍然發生社區傳染,「我只是提醒大家,我對此憂心」。

「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美甲業者對州長的憂心表達震驚,認為州長的言論影響美甲業者的投資與未來生計,造成族裔間不信任。加州上萬家美甲店80%由越南裔美國人經營。(編輯:郭中翰)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