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疫情現趨緩跡象 法國西班牙等準備逐步解封

2020/5/10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逾400萬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之際,部分歐洲國家以疫情出現趨緩跡象為由,計劃慢慢回復正常。疫情嚴重的法國與西班牙人民都準備迎接明天防疫限制令鬆綁。

法國官員表示,昨天新增80例死亡,是4月初以來最低數字,養老院不治病例也大幅降低。當局準備放寬8週前實施的民眾行動限制令,預計明天開始鬆綁。

但這項計畫引來兩極評價。里昂(Lyon)1名書店經理佛蘭丹(Maya Flandin)說,重新開張「要把我嚇死了」,「我得保護我的員工和客人,責任重大」。

法國衛生當局警告,「這波疫情依然活躍且持續發展中」。政府已把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10日。

西班牙方面也準備開始分階段鬆綁封鎖令,過渡期預計持續到6月。大約一半人口明天起將獲准有限度進行社交活動,餐廳也能提供某些室外服務。

然而各界依然憂心若限制令太快解除,可能重新點燃疫情。當局把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這兩大疫情熱點,排除於首階段鬆綁措施之外。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說:「病毒尚未遠離。」

根據法新社統計,西班牙累計2萬6621人染疫不治、22萬4390人確診;法國2萬6310人死亡、17萬6658人確診。

另外,比利時明天也將放寬某些限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比利時迄今共8581人病歿、5萬2596人確診。

德國部分區域的酒吧餐廳昨天已恢復營業,明天限制令將進一步鬆綁,但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一個區域因屠宰場爆發疫情,目前仍處於封鎖狀態。根據路透社引述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數據,目前德國累計確診達16萬9218人,累計不治人數7395人。

整體而言,歐洲現況距離回復正常還很遙遠。據傳英國打算今天宣布,所有海外訪客都須被強制隔離檢疫2週;歐洲聯盟(EU)則告誡別對歐盟以外的旅客開放邊界。

歐洲各地紀念納粹德國投降75週年的活動也被取消或縮小規模。俄羅斯就因為確診人數飆升,迫使首都莫斯科昨天縮減以往熱烈激昂的二戰勝利慶祝活動,由總統蒲亭在克里姆林宮牆外的紀念碑發表肅穆演說,但蒲亭未提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

俄羅斯現為全球第5大疫情重災國,超過20萬人染疫,確診人數快速增加。(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