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釋放維吾爾母親 海外青年發起活動盼國際關注

2020/5/10 23:51(5/11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旅居多國的維吾爾青年串聯,發起「釋放維吾爾母親」(#FreeUyghurMothers)運動,盼於全球歡度母親節之際,國際社會莫忘遭關押在中國集中營的母親們。

「今天我們沒有忘記被關押在中國集中營的母親們,我們沒有辦法向她們說聲母親節快樂。」旅居土耳其、美國、德國、挪威等國的維吾爾青年錄製影片訴說自己對母親的思念。

一名維吾爾女孩無法向母親表達祝福,只能在影片中道出自己的思念說:「親愛的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我是多麼地想念您的聲音。」

在影片中,艾力米努爾.玉素甫(Ailiminuer Yusufu)按著自己胸口說,想到母親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我內心仍可感覺到母親的擁抱和慈愛」。

她2017年2、3月就無法與父、母取得聯絡,後來從老家朋友口中確認,父母因為女兒在外國念書而「被帶進集中營學習了」。

談到母親的時候,有的維吾爾青年說自己會先想到「書」,因為「她愛讀書」並且鼓勵女兒接受教育;也有人說母親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西爾買買提.加吾蘭(Xiermaimaiti Jiawulan)指出,母親節應該是闔家同慶的節日,但是對許許多多維吾爾人而言,這一天反而是痛苦的延伸,「我們敦促中國政府釋放我們的母親」。

這項活動已錄製英語和土耳其語影片上傳網路,希望國際社會關注維吾爾人遭到迫害的事實,並且致力對中國政府施壓,使其改變政策。(編輯:林治平)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