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防疫封鎖期間 跨海入境年輕非法移民激增

2020/5/21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地方官員指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獨自從法國搭船跨越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的年輕非法移民數量激增,因為旅遊限制迫使他們改以船隻代替卡車。

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Kent County)議會首長高夫(Roger Gough)表示,當地一年前正處理「230至250名」年輕非法移民。

高夫告訴法新社:「但如今非法移民人數幾乎翻了一倍。現在幾乎有470人,而且新來的非法移民不斷湧入。」

自2018年底起,試圖乘船跨越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人數增多,儘管面臨海上交通繁忙、海流強勁和低水溫等危險。

根據法國官員,法國及英國當局在2019年營救了2758名試圖跨越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比2018年多出4倍。

當前疫情強化了這股趨勢,由於穿越英吉利海峽英法海底隧道的卡車數量減少,非法移民如今改搭小船越境。

高夫指出:「我們過去看到這些年輕人搭卡車越境,這是典型的路徑。如今我們看到這些無家人伴隨的年輕人搭船越境。」(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