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白宮:港難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2020/5/27 0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北京將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擔憂。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今天轉述總統川普的話表示,川普對此感到不滿,也認為如此一來,香港將難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對北京將制定香港國安法的看法時表示,她今早接獲媒體郵件提問時曾向川普尋求答覆。

川普向她表示,對於中國的作法感到不滿,也認為若中國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至於美國是否會調整與香港的關係,麥肯內尼則表示,對於川普將要採取的確切行動,她不進一步回應。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宣布今年會期為22日至28日,議程將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港版國安法」授權案,即「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這項訊息宣布後,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川普21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假使中國堅持推動實施「港版國安法」的計畫,美國將強烈反應。(編輯:陳政一)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