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反種族歧視示威潮升溫 俄中伊朗藉機開酸

2020/6/1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事件掀起全美抗議潮。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的官方媒體大篇幅報導美國亂象和暴力情事,做為削弱美國對他們批評力道的一環。

美聯社報導,在中國,美國示威潮被拿來與香港反政府示威相提並論,因為美國政府批評中國鎮壓香港示威活動。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寫說,美國官員現在能從自家窗外看到抗議活動,「我想問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北京應該支持美國現在的示威,一如你們讚揚香港的暴徒那樣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傳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談香港的推文截圖,並且留言「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酸味十足。這正是美國抗議群眾的口號之一,因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方壓頸時就是喊這句。

而在伊朗,國家電視台不斷放送美國動盪的畫面。一名主播說:「這是來自紐約的駭人景象,警察在攻擊抗議群眾。」

另有國營電視台訊息指控華府的警方「放火燒車子並攻擊抗議者」。

俄羅斯指控美國「在人權領域存在系統性問題」,並譴責佛洛伊德事件是美國警方對非裔美國人暴力執法的最新案例。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這起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美國執法人員違法行為及無端施暴情事頻傳。美國警察實在太常犯下這種重大罪行。」(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