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又爆疫情 船塢登陸艦卡特霍爾號官兵染疫

2020/6/2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又傳軍艦官兵染疫。船塢登陸艦「卡特霍爾」號(USS Carter Hall)上有多名船組員上月被驗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陽性,但官員今天拒絕透露幾人感染。

海軍時報(Navy Times)引述海軍發言人烏瑪楊(Amelia Umayam)指出,母港在維吉尼亞州的卡特霍爾號5月23日接獲艦上有人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後已停在港內,為擔任颶風季節的備援部隊持續準備。

海軍官員援引美國國防部政策並未對外公布卡艦疫情;烏瑪楊也不願說明有多少艦上官兵感染。

烏瑪楊在電郵裡回覆:「官兵在篩檢結果出爐後已進行預防性隔離,一部分人員仍留在艦上打掃並在港待命。上岸接受隔離者每天都由上級檢查,由別人遞送食物與日用品。」

烏瑪楊還說,留在艦上的官兵與陸戰隊人員都保持社交距離,盡量減少群聚並配戴防護裝備(遮蓋口鼻),密集進行清潔與消毒,並與指揮體系保持聯繫。

美國海軍的COVID-19網址專頁今天公布的數據,已通報病例831例,當中2人住院,另有1645人已病癒。

卡特霍爾號是美國海軍第3艘被確認爆發疫情的船艦。先前羅斯福號航艦因爆發疫情受高度關注,全艦泊靠關島而艦長還因向上級與外界求援被開除引發風波,後來4月又通報驅逐艦紀德號(Kidd)出現群聚感染。(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