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週末不封了 艾爾段:不讓人民再受一次苦

2020/6/5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5日專電)土耳其週末宵禁措施出現「髮夾彎」,總統艾爾段中午下令取消15省週末封鎖令,表示不想讓民眾「再受一次苦」。這將是過去9週以來,土耳其第一個解除封鎖的週末。

自6月1日起,土耳其解除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諸多防疫措施,包括城際交通禁令全面解除,餐飲業、體育場所、文化場所、休閒場所復業或重新開放。

政府自4月第2週起實施週末和國定假日宵禁。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5月28日內閣會議後未依慣例宣布週末宵禁。

隨著旅遊和商業活動逐漸恢復,多數民眾認為週末宵禁措施將隨生活逐漸邁入「新常態」而解除。但內政部4日深夜仍宣布包括安卡拉、伊斯坦堡、伊茲米爾(Izmir)等15省週末繼續封鎖。

誰知數小時後政策出現「髮夾彎」。艾爾段今天中午在推特(Twitter)推文,他不想讓民眾「日常生活中斷兩個半月終於開始恢復後,又得再受一次苦」。

他說:「身為總統,我決定取消對15省實施的週末宵禁。」

艾爾段在推文中說明相關政策,表示如果不是一度掉到約700例的單日確診數回復到1000例左右,當局根本不會考慮繼續實施週末宵禁,「我強烈要求民眾嚴格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清潔的規定」。

衛生部4日晚間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988起確診病例、21人病故,累計通報16萬7410起確診病例、4630人死亡;過去24小時有926例康復,累計13萬1778例出院。

土耳其的確診病例居全球第11,但人均死亡率相對較低,78.7%感染者已康復出院。(編輯:郭中翰)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