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派對30人染疫 新生兒和媽媽都確診

2020/6/7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7日專電)阿根廷一對夫婦違反禁止公開聚會的規定,日前舉辦「準媽媽送禮會」,造成至少30人感染武漢肺炎,425人被迫隔離篩檢。派對女主人和她日前產下的嬰兒都確診染疫。

阿根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截至6日為止,全國確診病例數達2萬2020例,648人死亡,8至9成病例皆集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地區。

「號角報」(Clarín)報導,在距離布宜諾斯艾利斯500多公里的海岸城市內科切阿(Necochea),一場「準媽媽送禮會」(Baby shower)造成群聚感染。當地衛生局指出,在這場派對之前,當地有2個月都沒傳出新增確診病例。

「準媽媽送禮會」(Baby shower)是在嬰兒出生前舉辦的活動,大多在準媽媽預產期前4到6週舉辦。主要是迎接即將誕生的嬰兒,祝福準媽媽並贈送禮物給未來的新生兒,在美國相當流行,就像派對一樣,阿根廷也有此習俗。

當地衛生局指出,這場派對是5月23日在郊區一棟屋內偷偷舉辦,當天至少有30人參加派對。持續2小時的派對中,賓客不但一起享用瑪黛茶(Mate)(阿根廷普遍的茶飲,在瑪黛茶杯內以熱開水浸泡瑪黛茶葉,可多人共用一根吸管飲用),且賓客都沒戴口罩,因而爆發感染。

內科切阿衛生局指出,在療養院工作的一名49歲婦人首先被發現確診染疫,衛生單位調查接觸者後,發現她是被一名曾到過布宜諾斯艾利斯療養院治療的70歲男子所感染。

這名婦人隨後傳染給她的兒子與母親。她的2名兒子曾前往參加這場至少有30人的派對後,爆發當地一波群聚感染。經篩檢,派對上包括男女主人等30人都確診染疫。另外,女主人的姊姊不但染疫,而且她也懷孕了。

派對女主人3日產下一名男嬰,健康狀況良好,但衛生部門檢測後確認男嬰也感染病毒,由於此案例並不常見,是阿根廷首例新生兒染疫,衛生當局將研究是否由母體垂直感染。

內科切阿首長指出,當地原本2個月以來都沒傳出新增確診病例,已逐漸開放許多商業活動及部分娛樂活動,但因這場派對造成疫情爆發,內科切阿目前須重新回到較嚴格的隔離措施,並對不戴口罩的人處以罰款。(編輯:周永捷)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