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北極圈漏油汙染 蓬佩奧:美國願助專業清理

2020/6/7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一座發電廠貯油槽倒塌外洩,大量柴油流入北極地區一條河流造成嚴重汙染。美國今天說,願意提供專業技術,協助俄羅斯清理汙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寫道:「很遺憾得知俄羅斯諾里爾斯克(Norilsk)漏油事件。」

他說:「雖然我們多有歧見,但美國準備協助俄國來減輕這場環保災難,並且提供我們的技術專長。」

俄國礦業集團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ilsk Nickel)所屬、位於西伯利亞工業城市諾里爾斯克附近的一座電廠,5月29日發生一座貯油槽倒塌意外,導致約1萬5000噸柴油流入附近河流,另有6000噸溢流周遭土地。

這起事件可能是當地歷來漏油導致的最嚴重生態災難,柴油染紅了偏遠苔原地區水道,從太空可見大片鮮紅汙染區塊。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宣布緊急狀態,並表示他希望相關公司負責清理費用。清理工作可能需要好幾年工夫。

由於正值春季期間封冰融解,地區滿布泥濘,加上附近的安柏那亞河(Ambarnaya River)河道淺,船隻難以到達現場,清理工作相形複雜困難。

俄國官員昨天表示,可能是油槽下方永凍層融化流失,導致油槽倒塌,造成漏油事件;目前已下令檢修此一脆弱地區的基礎設施。(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