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李在鎔繼承權案 韓檢決召開調查審議委員會

2020/6/11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以不法行為鞏固接班之路而遭調查,韓國檢方今天決定依李在鎔申請召開調查審議委員會,邀請外部專家共同商議是否將此案交由法院審理。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檢察市民委員會今天召開附議審議委員會會議,由15名教師、公務員、計程車司機和自營業者等一般市民組成,其中過半數同意召開檢察調查審議委員會。

韓國檢方認為,李在鎔為鞏固繼承三星集團(Samsung)之路,與三星前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和前未來戰略室戰略組長金鍾重聯手涉嫌違反上市公司會計法規及操縱市場。不過,李在鎔與金鍾重2日申請召開調查審議委員會,以重新檢視本案起訴妥當性。

檢方與三星律師團共提出厚達120頁的意見書,附議審議委員會依此決議召開檢察調查審議委員會。

根據相關規定,若附議委員會決定接受案件關係人申請,檢察總長必須依決議召開調查審議委員會。委員會召開後,2天內將向檢方就調查和起訴的適當性提出意見。

今天召開的附議審議委員會認為,本案屬「民眾認為有疑慮,受到關注的案件」,因此判定應經由檢察調查審議委員會審理。考量國民知的權利及人權保護的必要性和案件重要性等因素,認為有必要召開調查審議委員會。

三星律師團隨後發布聲明,對今天委員會決議表示感謝,並表示會全力為之後召開的調查審議委員會辯論做準備。

不少人認為,韓國檢方對本案調查已費時1年7個月,不太可能放棄起訴。但檢方為檢調改革導入檢察調查審議委員會制度,若委員會最終建議不起訴之下韓檢仍執意起訴,可能引發輿論抨擊。反之若委員會建議起訴,可能讓韓檢在審理過程中處於有利地位。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4日聲押李在鎔等3人,但遭法院駁回,外界當時已預期檢方將繼續加強起訴工作。(譯者:廖禹揚/核稿:張正芊)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