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墨西哥挪威愛爾蘭進安理會 非洲席次待決

2020/6/18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天表決,選出2021年和2022年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4席非常任理事國,仍留一席非洲區非常任理事國等待第2輪表決。

新選出的4席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為印度、墨西哥、挪威和愛爾蘭。非洲國家席次方面,吉布地和肯亞因未獲2/3多數支持,將待明天進行第2輪表決。

西方國家席次由愛爾蘭和挪威拿下,讓投入長期競選、請出大明星拉票的加拿大再度落選。

亞太地區席次方面,印度長久以來雖未能成功在安理會擴增常任理事國席次時取得常任席位,這次則因為沒有競爭對手,自192個成員國獲184票支持,成為非常任理事國。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墨西哥,也是在無人反對下,以187張支持票贏得席位。

非洲國家過去一向都是推出自己的候選國,但這次無法針對單一國家取得共識。肯亞在今天的表決中獲得113票,吉布地78票,均未達2/3多數支持門檻。

肯亞自詡有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的支持;但吉布地表示,由於肯亞過去參與過安理會,且在輪流原則下,應由吉布地取得席次。

法語系的吉布地和英語系的肯亞都強調,他們在尋求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地區和平上扮演要角,以及他們對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有所貢獻。

加拿大上則是繼2010年敗給葡萄牙後,再度鎩羽而歸,不敵分別以130票和128票獲選的挪威和愛爾蘭。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這次為爭取加入聯合國安理會投入很大心力,如今失敗,國內政壇顏面十分無光。(譯者:徐睿承/核稿:蔡佳敏)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