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人馬掌美國國際媒體署 旗下媒體恐失獨立性

2020/6/19 19:02(6/19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新任執行長派克,甫上任便著手大規模改組,令人擔憂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台等美國官方資助的新聞媒體愈來愈政治化,失去編輯獨立性。

「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USAGM)負責監管的媒體,包括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中東廣播網(Middle East Broadcasting Networks)和馬蒂廣播電視台(Radio and TV Marti)等。

法新社引述美國國會議員報導,派克(Michael Pack)本週走馬上任前後,這些媒體的主管不是自行辭職,就是被他開除。令人擔憂派克會試圖終結這些媒體的編輯獨立性。

在派克即將上任前,資深記者出身的美國之音台長班奈特(Amanda Bennett)與副台長菅原(Sandy Sugawara)雙雙在15日宣布辭職。

派克上任後,17日又開除其他受監管媒體的高層主管,並解散這些媒體的董事會。

美國國際媒體署雖由美國政府出資,但組織運作享有編輯獨立性,並以缺乏新聞自由的國家為服務對象。

由於川普長期譴責主流媒體,因此美國國會議員和其他人士曾表示,擔憂美國國際媒體署旗下媒體可能淪為川普的傳聲筒。

新澤西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便指出:「派克已證明他身懷政治任務,準備摧毀美國國際媒體署的獨立性,破壞它的歷史任務。」

梅南德茲說:「(派克)全面開除轄下媒體的主管、解散董事會,以安插總統川普的政治盟友,這是嚴重破壞美國國際媒體署的歷史任務,且造成的傷害可能永遠無法復原。」(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