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屢遭點名為中國喉舌 美國之音正副台長辭職

2020/6/16 08:12(6/16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之音」台長班奈特(左)與副台長菅原(右)15日雙雙宣布辭職。(圖取自VOA網頁insidevoa.com)
「美國之音」台長班奈特(左)與副台長菅原(右)15日雙雙宣布辭職。(圖取自VOA網頁insidevoa.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曾遭白宮與美國疾管中心點名為中國宣傳的「美國之音」,在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高層人事案後,「美國之音」台長班奈特與副台長菅原今天雙雙宣布辭職。

美國聯邦參議院4日才剛通過由保守派電影製作人派克(Michael Pack)出任由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新任執行長,當時川普還推文恭喜派克。美國之音(VOA)隸屬USAGM。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則指出,派克和前川普策士巴農(Stephen K. Bannon)兩人是盟友。

班奈特(Amanda Bennett)與珊迪.菅原(Sandy Sugawara)在今天給美國之音員工的信件中表示,「現在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對於即將接任的派克,她們表示,做為參議院確認的首席執行長,他有權任用美國之音高階主管。

成立於1942年的「美國之音」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和資助的國有非軍事國際廣播宣傳機構,以47種語言向沒有或僅有有限新聞自由的受眾進行報導。儘管屬於美國政府媒體,但近來美國之音與官方關係卻十分緊張。

4月時,白宮罕見在1600 Daily簡報中公開點名美國之音「花大家的納稅錢卻充當獨裁政權的喉舌」,批評美國之音在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和中國的相關報導上為中國宣傳。

班奈特當時曾發聲明反駁表示,「美國之音等公部門資助的獨立媒體與國營媒體之間的最大區別之一在於,我們可以不受限制地呈現各方對同一議題的立場,且一如美國之音章程(VOA Charter)所載明,依法也必須這麼做。」聲明中還附上美國之音一些報導的連結,這些報導強調中國防疫工作的缺點。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被白宮點名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隨即以美國之音替中共宣傳為由,要求旗下人員回絕相關採訪要求。此事在昨天被媒體揭露。

班奈特對此表示震驚,並澄清美國之音是經費來自國會的獨立新聞機構,而CDC這樣一個聯邦機構的公共事務部門,卻因白宮在社群媒體推文,指美國之音轉推的一則美聯社疫情報導是中共「文宣」,便直接封殺美國之音記者事前提出的採訪要求,著實令人不安。(編輯:王永志)1090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