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俄磋商戰略限武條約 雙方代表會前發言審慎

2020/6/22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俄羅斯今天在維也納展開核武談判,雙方代表在會談前僅簡短審慎發言。在美俄關係緊張之際,這次會談將涵蓋兩國間最後一項重大的限制核武條約。

官方對這次限武談判口風很緊,但美國的談判代表已表明,談判將有關於核武,並暗示內容將包括取代於明年2月到期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 New START)的安排。

美國軍備管制特使比林斯里(Marshall Billingslea)率團抵達鄰近奧地利外交部的下奧地利宮(Niederosterreich Palace)時,對於記者提問期望會談達成什麼成果,他說:「再看看吧。」

俄羅斯談判代表外交部次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也是同樣謹慎,他隨後告訴記者:「看看吧,看看吧,我們向來滿懷期望。」

目前New START限制美俄都只能部署1550枚核彈頭,若是雙方同意,這項條約可以延長5年。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中國應該參與有關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的談判,因為他不滿這項條約未納入中國,以致中國至今仍能聽憑所好發展武器。

華府的民間智庫「武器管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執行長金波(Daryl Kimball)表示,川普政府堅持談判應納入中國,顯示美方根本不是認真要達成協議。

金波說:「我唯一能得到的結論是,川普政府不打算延長New START效期,只是試圖展現中國對三方限武談判不感興趣,以此為對談判悲觀的藉口,索性就讓條約屆滿失效。」

川普先前已毀棄與俄羅斯間的多項條約,包括關於飛越領空的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以及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

儘管如此,比林斯里和雷雅布可夫仍開會討論New START的命運;New START是美俄2010年所簽署,將在2021年2月到期。

想趕在明年2月條約失效前完成複雜的新約,時間非常緊迫,更別說要談妥涵蓋中國的新條約,何況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