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單日病例創新高 43%民眾對未來悲觀

2020/6/23 22:59(6/23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3日專電)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150例武漢肺炎病例,創單日新高。菲國經濟也受疫情衝擊,民調顯示,43%民眾預期未來一年的生活品質將惡化,對未來感到悲觀的比例創下37年來新高。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115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其中361例是過去延遲通報的舊病例,789例是3天內的新病例,顯示在封城措施放寬後,病例數仍不斷攀升。菲律賓至今已1186人不治。

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今天公布5月4日到10日所做的民調結果,預期未來一年生活品質將惡化的「悲觀者」達43%,遠高於認為生活品質將持平或改善的比例(各為24%)。

這個機構指出,去年12月進行同一份民調時,「淨樂觀值」(樂觀者減悲觀者比例,尾數經四捨五入)高達+44,但這次民調的「淨樂觀值」暴跌到-18,創下這份民調開始以來的新低紀錄。

社會氣象站表示,過去這份民調的淨樂觀值很少為負,除了這次民調之外,僅2000年10月、2005年3月和同年5月的淨樂觀值達到「非常低」,而當時分別發生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涉嫌貪瀆遭彈劾危機及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選舉舞弊爭議等政治動蕩。

這個機構指出,2008年9月到去年12月,菲國民眾對未來的淨樂觀值一直維持正值;除了這次民調之外,2009年9月以來,沒有一次低於+20。

另外,疫情延燒下,83%菲律賓民眾認為,過去一年來他們的生活品質惡化;10%認為生活品質持平;僅6%民眾認為生活品質改善。2008年6月全球金融危機時,62%菲國民眾認為他們的生活品質惡化。兩次民調結果相較,武漢肺炎疫情對菲律賓經濟衝擊恐怕更嚴重。(編輯:馮昭)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