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單日新增逾3萬人染疫 各地示威疫情更悲觀

2020/6/29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里約熱內盧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衛生部今天表示,巴西在過去24小時新增3萬476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並有552人病故。

路透社報導,巴西感染人數累計134萬4143人,病故累計5萬7622人。

法新社報導,根據巴西衛生部數據,截至今天,巴西過去7天總計有25萬9105人感染,是疫情爆發至今感染人數最多的一週。

過去7天感染死亡人數7005人,僅低於前一週創下的7285人紀錄。

巴西是全球確診與死亡病例第2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迄今仍缺乏有效控制疫情的策略。

民眾不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處理疫情的方式,於國內許多城市、甚至遠在斯德哥爾摩、倫敦與巴塞隆納都爆發示威活動,使得疫情更為加劇。

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堅稱類似「小流感」輕忽新型冠狀病毒的嚴重性,並且譴責地方政府採取的居家隔離措施,以及公然違背在首都巴西利亞實施的社交距離與戴口罩規定。

在里約熱內盧的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憲兵手持防暴盾牌並以棍子驅離高喊「波索納洛下台」口號的抗議民眾,在場還包括同志驕傲(Gay Pride)遊行與反種族歧視示威。

專家表示,巴西的實際感染與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數據要高出許多。巴西衛生部本週開始對所有疑似病例實施篩檢。

即使疫情仍未獲控制,部分地方政府正在推動重啟經濟。

巴西境內僅次於聖保羅的第2大重災區里約熱內盧,已允許商店重新營業與恢復足球賽事,甚至計劃7月10日讓球迷回到球場觀戰。(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