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求客人戴口罩受辱 美星巴克服務生獲286萬小費

2020/6/30 13:55(2023/12/1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星巴克一名服務生請客人遵守防疫政策戴上口罩,客人不但拒絕,還拍他照片放上臉書怒罵「娘娘腔」。圖為布魯克林城區一家星巴克。(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星巴克一名服務生請客人遵守防疫政策戴上口罩,客人不但拒絕,還拍他照片放上臉書怒罵「娘娘腔」。圖為布魯克林城區一家星巴克。(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星巴克一名服務生最近請客人遵守防疫政策戴上口罩,客人不但拒絕,還拍他照片放上臉書怒罵「娘娘腔」;沒想到奧客這一貼文反讓服務生因禍得福,意外進帳286萬「小費」。

美國「紐約時報」昨天報導,2017年開始在星巴克工作的古提瑞茲(Lenin Gutierrez)24日在臉書放上影片話說從頭,這一切,都要從他某天上班時說起。

古提瑞茲某天在顧收銀台時,看到來店消費的吉勒斯(Amber Lynn Gilles)女士沒戴口罩,於是客氣地問她有沒有口罩。

吉勒斯沒好氣地回答說:「沒有,我也不需要。」

古提瑞茲於是拿出一張紙,解釋星巴克在防疫期間的口罩政策。

誰知道古提瑞茲不拿這紙還好,一拿出來,吉勒斯就開始如火山爆發,「掀起一陣風暴」,怒罵大家「蠢蛋」之後,悻悻然離去。

沒幾分鐘後吉勒斯又回到店內,問古提瑞茲叫什麼名字,還拍下他的照片,說她會打電話給公司。

古提瑞茲表示:「我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

原來吉勒斯把古提瑞茲的照片放上個人臉書,解釋說:「在星巴克遇到個娘娘腔,只因為我沒戴口罩,就拒絕為我服務。下次我會等警察來,還會帶張醫療豁免證明書。」她後來把「娘娘腔」改為古提瑞茲的名字,但又把Lenin拼成 lenen。

吉勒斯貼文還說,口罩很「蠢,戴口罩的人也蠢」。這篇貼文獲得11萬次讚,13萬3000則留言和4萬9000次分享,卻也讓古提瑞茲一夕爆紅。

有人在GoFundMe網站替古提瑞茲募款,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時,已為他募到超過9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286萬元)。

吉勒斯對此不以為然,她說,她「被拒絕、被歧視」,還收到「數千個」死亡威脅,「我又沒惹到誰」,「我批評他們,是因為我很挫折」。(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