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宣布12月國會大選 席次大增百餘席

2020/7/1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選務當局今天宣布,委內瑞拉將於12月舉行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選舉。國民議會是委國唯一一個由在野黨掌控的機構。

最近獲任命為國家選舉理事會(National Electoral Council)主席的阿方索(Indira Alfonzo)表示,新國民議會席次大增,將從167席增至277席。

阿方索宣布席次增加時表示:「我們討論後,一致訂定了規範12月國會大選的特殊規定。」她並未說明大選投票的確切日期。

反對派指控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想在「透明度連最低標」都未達標的情況下舉行大選。反對派由約60國認可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

幾大在野黨已表示會杯葛大選;美國則指控馬杜洛任命對政府友好的選務當局,試圖操控大選。

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2013年過世之後,馬杜洛繼任總統。馬杜洛以鐵腕統治國家,成功化解多次推翻他的行動,其中包括瓜伊多一次失敗的政變。目前馬杜洛仍保有強大的軍隊支持。

馬杜洛樂見選務當局今天的宣布,並說他的社會黨已和結盟組織「合作」,提名候選人。

馬杜洛在官方電視台VTV表示:「我們將準備迎接新的國民議會誕生。」(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