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航空業 法國政府要空巴減少強制裁員

2020/7/1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宣布將在歐洲裁減1萬5000個職位;法國政府今天呼籲空中巴士,盡量減少強制裁員。

路透社報導,法國交通部次長傑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表示,透過減少勞動的長期計畫,以及法國政府對下世代環保噴射機的投資,政府預期目前預計裁減的法國境內5000個職位中可保住2000個。

傑巴里告訴BFM電視台,政府力促空中巴士確保盡量縮減強制解僱,「空中巴士正迎向非常艱困時期。政府會與空中巴士站在一起,也會與法國航空(Air France)站在一起」。

傑巴里證實,法航將在本週公布的組織調整案中規劃刪減近7600個職缺,包括旗下地區性航空公司Hop!的1000個職位。他表示,6月30日的一場公司會議中揭露這項數字。

法國政府已同意對法航提供70億歐元(約新台幣2313億元)金援,緩和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傑巴里也呼籲法航,盡量減少強制解僱。

他說:「這70億歐元不是拿來支援裁員計畫,而是為了生存,要拿來在月底支付薪資的。」

法國政府持有空中巴士11%股權、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14.3%股權。(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