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蔓延 巴西原住民感染恐破萬

2020/7/3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根據巴西原住民協會(Apib)今天公布的數據,有1萬300名巴西原住民感染武漢肺炎,408人不治。根據巴西衛生部,原住民確診病例達6800例,158人死亡。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未減,原住民染病情況令各界擔憂,但政府迄今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對原住民健康的影響只開過一次記者會。

巴西政府表示,衛生部持續監測約75萬住在部落的原住民,但巴西有100萬原住民,意味著有25萬人住在城市。

巴西婦女、家庭和人權部執行秘書阿瓦倫加(Tatiana Alvarenga)說,即使住在部落外面的原住民也持續受到政府關注。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主席塞維爾(Marcelo Xavier)表示,聯邦政府6月初針對原住民釋出逾2000萬巴西幣(約新台幣1億989萬元)的抗疫急難資金,發放基本食物籃,實施禁止進入原住民領地的醫療障礙,且在部落內設立特別保健衛生站。

巴西原住民協會是由原住民保護運動人士和與部落有直接關係的組織組成,協會提出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和死亡人數較高,是因為包括農村和城市範圍的傳統原住民領地。

根據協會,巴西衛生部沒有在城市中對受感染的原住民進行醫治和通報病例。協會要求巴西政府對住在部落內外的原住民一視同仁,給予相同醫療照顧。

即使不談原住民協會與衛生部的數字出入,新型冠狀病毒在巴西原住民之間的流行曲線確實不斷上升。6月1日,協會記錄1800名原住民受感染,衛生部證實1300例確診,但一個月後,協會和衛生部的數據都增加4、5倍。

根據協會,最近一週內,夏凡提族(Xavante)原住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6月25日至7月2日有31人死亡。

巴西原住民健康委員會(Condisi)主席烏雷帕里威(Clarencio Urepariwe)說,根據夏凡提族的文化傳統,死者不再屬於肉眼看得見的物質世界,所以家屬會將死者的所有遺物燒毀,同時避免披露死者的影像,以免留下回憶和思念。

除了巴西衛生部和原住民協會的數據外,南大河州佩洛塔斯聯邦大學(Ufpel)流行病學研究中心本週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也顯示,住在城市的原住民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盛行率達5.4%,而住在城市的白人、黑白混血者、黑人和黃種人的盛行率分別為1.1%、3.1%、2.5%和2.1%。

巴西各州衛生廳最新疫情資料顯示,過去24小時巴西確診病例新增4萬7984例、1277例死亡,累計確診150萬1353例、6萬1990例死亡。(編輯:郭中翰)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