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杜爾沙確診激增 官員:川普造勢恐是主因

2020/7/9 16:32(7/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過去兩天新增近500人染疫,總統川普上月在當地辦造勢大會與其他大型活動,「非常有可能」是當地確診人數激增的原因。

數千支持者上月無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參與這場氣氛熱烈的集會,川普陣營宣稱這場造勢是11月大選前的大型活動重新開跑。

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郡(Tulsa County)過去兩週確診病例有下降趨勢,然而本週新增確診卻創新高,今天增加266人感染。

被問及確診人數暴增是否和川普上月20日的造勢有關,杜爾沙衛生部門官員達特(Bruce Dart)表示,「非常有可能」是「過去幾週的大型活動」所致。

儘管參與人數遠低於川普陣營先前所預估,這場辦在室內的造勢活動遭抨擊缺乏社交距離以及未能強制民眾戴口罩。

達特說:「我們過去兩天新增近500病例,過去兩個多星期前有好幾場大型活動。所以這一切就解釋通了。」

民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可能要約兩週才會出現症狀。

然而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她沒有看到支持達特說法的證據。

麥肯內尼說:「造勢是在18天前辦的,所有參與者都有量體溫也有提供口罩,現場也有很多手部消毒劑。顯然媒體對於川普的大型造勢的關切,從活動一開始持續到結束。」

川普造勢會場入口是有量體溫和發放口罩,但是大多數人都不戴,包括川普本人。

川普陣營好幾名幕僚也在造勢前後確診,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數名探員也染疫。(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