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疫情捲土重來 法醫師連署呼籲加強口罩規範

2020/7/12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14位醫師共同連署公開信,呼籲實施更嚴格口罩配戴規範,以確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會捲土重來。

來自多個不同專科領域的醫師團體今天在「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Aujourd'hui)刊登的公開信中點出,民眾開始疏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基本防疫規範。

醫師群說:「如果放著這些好用又有效的方法不用,那是最不幸的事了。」

醫師們建議強制規定民眾於公共建築的室內空間配戴口罩,盡可能維持社交距離,並且勤洗手。

醫師承認配戴口罩不舒服,但堅持有其必要,「只要人人戴口罩,不只能保護自己,也能防範病毒擴散」。

法新社報導,法國境內疫情趨緩後,這個週末即將迎來第一波度假潮。醫師團今天發表呼籲信之前,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也都做出類似發言。

他們呼籲民眾保持警覺,戴上口罩,避免出現第2波疫情。

法國衛生當局昨天提醒,境內感染率已再度攀升,儘管目前病例數字並不高。(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