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批准第3款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

2020/7/22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全球展開研製疫苗競賽,巴西今天批准德國生技公司和美國藥廠在巴西進行一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測試。這是第3款獲批准在巴西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的實驗性疫苗。

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合作計畫Lightspeed所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實驗性疫苗BNT162,使用抗病毒核糖核酸(RNA)對2019冠狀病毒進行活性免疫,進入第2、3階段測試,將由聖保羅保利斯塔臨床研究中心(CEPIC)和巴伊亞杜斯修女社會工作機構(Instituição Obras Sociais Irma Dulce)在巴西主導進行。

非學術性醫學期刊Medrxiv網頁昨天刊登一篇學術研究指出,這款實驗性疫苗在德國對60名健康志願者進行的初期試驗結果有希望,具安全性,能夠誘導免疫反應。

BioNTech和輝瑞藥廠7月初已宣稱,在美國對患者進行的其他測試呈現正面成果,初步試驗記錄了誘導T細胞對2019冠狀病毒的高水準免疫反應。

德國志願受試者接受兩劑疫苗後產生病毒中和抗體的結果,類似於美國的測試。但專家表示,需要12至18個月才能研製出安全高效的疫苗。

這是巴西國家健康監測局批准在巴西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的第3款實驗性疫苗。

另外兩款分別是牛津大學(Oxford)、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巴西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合作研發的實驗性疫苗ChAdOx1 nCoV-19;巴西生化醫學研究中心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與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 Biotech)合作研發的實驗性疫苗Coronavac。

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第3階段臨床試驗大約一個月前在巴西展開,由聖保羅聯邦大學(Unifesp)、雷曼基金會(Fundacao Lemann)和多爾研究所(Instituto D'Or)對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和薩爾瓦多的志願者進行。

巴西與北京科興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從今天開始,由聖保羅大學綜合診所醫院(Hospital das Clinicas)等12所研究中心,對巴西9000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志願者進行第3階段試驗。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服務於聖保羅大學綜合診所醫院的27歲內科醫生波圖(Stefania Teixeira Porto),是第一名接受中國疫苗的志願受試者。她說很高興參與這項歷史性研究,在歷經過去幾個月的艱辛後,能夠親身測試實驗性疫苗,猶如注射一針強心劑。

聖保羅大學綜合診所醫院研究中心督導卡拉斯(Esper Kallas)指出,所有志願者將由各研究中心的學術小組陪同3個月,他們將在注射第一劑疫苗14天後,接受第2劑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表示,通過這項研究,巴西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2019冠狀病毒疫苗的國家;如果試驗成功,預計今年底即可完成疫苗臨床研究和註冊階段,開始產製。

巴西累計216萬6532人確診、8萬1597人死亡,是全球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編輯:馮昭)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