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香港年度報告 示警自治嚴峻挑戰升高

2020/7/22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2日專電)歐洲聯盟今天公布香港政經發展年度報告,強調香港自2019年以來在自治、穩定及自由等方面存在嚴峻挑戰,且在2020年進一步升高,對此歐盟不會袖手旁觀,正致力採取行動。

歐盟今天公布香港政治和經濟年度報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新聞稿中表示,報告指出2019年在自治、穩定及保障自由等方面有嚴峻挑戰,這些挑戰在2020年進一步升高。

波瑞爾指出,歐盟不會袖手旁觀,看著中國試圖透過實施嚴厲的國家安全法進一步削減香港自由。他並表示正致力在歐盟層級採取全面而協調的行動回應。

他提到,香港的蓬勃發展符合全球的利益。

這份報告指出,2019年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引發持續動盪,並對社會和經濟造成嚴重傷害。歐盟當時表示,不能接受任何暴力行為,另強調對話是社會前進的唯一途徑。

歐盟在報告表示,自2019年的修法爭議以來,至今年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使得歐盟更加憂慮「一國兩制」原則遭破壞。

此外,報告強調歐盟與香港的深厚夥伴關係,包括貿易、金融及人員交流。2019年歐盟在香港的投資總額逾1362億歐元,歐盟是香港第2大貿易夥伴。

且歐洲企業界認為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體系、司法獨立、基本權利的自由、以及不受政治干預的商業環境是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任何危害都會負面影響香港商業中心的優勢。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6月底通過並實施港區國安法。此法共明訂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4項罪名,最重皆可處無期徒刑。

香港於1997年主權從英國轉移給中國後,歐盟仍密切關注香港政治和經濟發展,依照1997年對歐洲議會的承諾,每年會發布關於香港事態發展報告。(編輯:韋樞)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