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賞東非動物大遷徙 疫情影響遊客掛零

2020/8/7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東非動物大遷徙是動物界盛事,年年吸引全球大批觀光客一睹盛況,然而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出現乏人問津的窘況。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日前引述肯亞旅遊公司老闆熙洛馬(Milton Ole Siloma)表示,從事旅遊業30年來,第一次面對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4個月零遊客的窘境。

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建於1961年,59年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沒有遊客。

他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剛剛爆發時,我認為疫情只是一時的,很快會過去。旅客向來對微小的干擾敏感,但從沒任何事情會讓保護區停業這麼久。」

疫情對於肯亞旅遊業造成毀滅性災難。肯亞旅遊部表示,2019年有大約200萬名來自全球的旅客造訪肯亞,帶來大約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1億3200萬元)收益,他們當中將近一半會參觀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然而隨著疫情而來的大封鎖,已經造成至少7億5200萬美元的損失。

肯亞旅遊業直接雇用約200萬名員工。

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位於納洛卡郡(Narok County),郡長圖奈(Samuel Ole Tunai)表示,每年6至10月是牛羚(Wildebeest)遷徙高峰期,地方政府的收入可達2億美元。然而今年沒有收入,連帶附近倚賴保護區旅遊觀光生存的村民也陷入困境。

報導引述當地導遊卡高伊(Simon Kagoi)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在保護區內看到任何旅遊車輛或是直升機起降,四周安靜得令人不習慣。

他說:「沒有旅客到村莊購買紀念品,沒有旅客觀賞戰士跳舞,甚至村童也十分驚訝空蕩蕩的保護區,他們已經習慣向遊客揮手致意獲取零食。」

為彌補虧損,飯店業者和旅行社開始鼓勵民眾國內旅遊。

圖奈說:「國內旅遊正在興起雖是好事,但我們仍須努力吸引國際觀光客,保證他們安全的同時,也應確保所有設施達到衛生標準。」

動物大遷徙的第一主角是又稱牛羚的角馬,每次移動數量約為150萬隻;其次是斑馬約有25萬隻;加上其他動物,包括獅子、非洲豹、非洲大象和非洲水牛等,總計超過200萬隻動物參與這項大規模移動。

這些動物絕大部分集中在坦尚尼亞(Tanzania)。每年7至10月坦國逐漸進入冬季與旱季,水草大量減少,動物開始向北方移動,愈走愈遠,渡過馬拉河(Mara River),進入鄰國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

數百萬隻動物跨越一望無際遼闊大地、冒險渡過暗藏鱷魚的河流,如此盛況每年均吸引全球大批觀光客到此以親眼目睹。(編輯:馮昭)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