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魯特爆炸是否有外力介入 黎巴嫩總統:正在查明

2020/8/7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7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總統奧恩今天說,調查人員正在查明貝魯特港倉庫爆炸,是否是因疏忽、意外或疑似外力介入所引發。此外,美國承諾給予黎巴嫩1700萬美元的初步救災援助。

根據路透社,奧恩(Michel Aoun)發表由當地媒體報導,並經由他辦公室確認的聲明指出:「爆炸起因還有待釐清,有一種可能性是藉由火箭、炸彈或其他行動的外力介入(引發)。」

他說,針對4日儲存易燃爆裂物倉庫發生爆炸的調查,目前分3個層次進行,「首先,這批爆裂物如何運抵與儲存…其次,爆炸是否起因於疏忽或意外…以及第3,外力介入的可能性」。

在貝魯特港發生爆炸後,美國大使館今天表示,美國承諾給予黎巴嫩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元)的初步救災援助。

美方發表聲明說,援助包括提供黎巴嫩紅十字會糧食救助、醫療補給與財政支援。聲明並指出,「其他的救助與馳援將在隨後宣布」。(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