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 巴西聖保羅州各級學校延至10月復課

2020/8/8 0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聖保羅州各級公私立學校將延至10月7日復課。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指出,州政府遵循2019冠狀病毒疾病應變中心的建議,將各級公私立學校延至10月7日復課,為學齡兒童、青少年、學校教職員和學生家長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

雖然如此,公私立學校若位於解封措施連續28天為黃色階段的地區,校方如果願意,可以在徵求教職員、家長和學生的同意後,提前從9月8日起重新開放學校,提供課業輔導和選修活動,但所有學校都必須遵守教室內學生人數限制和衛生規定。

聖保羅州的解封共分為紅、橙、黃、綠、藍5個階段,隔離措施依次放寬,隔離措施最嚴格的是紅色階段。

多利亞指出,學生重返學校不僅對教育而言很重要,也關乎社會和糧食安全問題,因為公立學校供應的營養早餐和午餐,是許多貧窮家庭孩子每天的重要糧食。

聖保羅州教育廳長索亞瑞斯(Rossieli Soares)表示,所有公立學校最遲在10月初都將接獲州政府提供的布口罩、防疫面罩、溫度計、肥皂液、免洗杯、酒精凝膠等,復課則必須遵守安全距離和學生人數限制等規定。

自從聖保羅州政府宣布各級公私立學校將逐步復課後,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家長、學生、教師的社團聊天室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學校應該(可以)恢復上課?」

科學研究指出,在沒有重大疫情的地方重新開放學校可能是安全的,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此外,具備良好的篩檢系統和追蹤確診病例接觸者也至關重要,但巴西根本沒有這些條件。

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無孔不入,聖保羅州公立學校要求學生家長簽署一份切結書,同意復課後若子女染疫,家長願負一切責任。

巴西各州衛生廳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資料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4萬9502例確診,1058例死亡,累計296萬7064例確診,9萬9702例死亡。其中聖保羅州累計60萬8379例確診,2萬4735例死亡。(編輯:周永捷)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