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明年大選 德國社民黨提名財長蕭茲角逐總理

2020/8/10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0日綜合外電報導)基督教民主黨籍德國總理梅克爾第4任也是最後一任任期即將屆滿,社會民主黨今天提名現任財政部長蕭茲於明年大選角逐總理。蕭茲是社民黨目前人氣最高的政治人物。

社民黨(SPD)這項提名決策象徵蕭茲(Olaf Scholz)將東山再起,他去年在社民黨黨主席選戰中,敗給兩個左翼陣營的門外漢沃爾特-波楊斯(Norbert Walter-Borjans)和艾斯肯(Saskia Esken)。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派主導執政聯盟中,社民黨是小夥伴。

蕭茲在推特發文說:「如今正式敲定,黨內領導高層一致提名我為總理參選人,我期待打一場歡樂、公平及成功的選戰。」

至於誰是保守派陣營參選人目前還沒敲定,現年66歲的現任總理、基民黨(CDU)籍的梅克爾已表明,她將不再角逐下屆選舉。梅克爾自2005年起領導德國至今。

蕭茲面臨嚴峻挑戰,因數十年來與梅克爾的基民黨競逐德國政壇主導權的社民黨,自2002年至今在全國大選屢戰屢敗,而如今在多數民調中,支持度遠不如保守派及嶄露頭角的綠黨(Greens),落居第3。

這位現任財長是德國目前人氣第3高政治人物,僅次於梅克爾及可能是梅克爾接班人之一的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

社民黨寄望,蕭茲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大轉變,從國庫嚴格把關者變成主導大規模經濟振興方案的大撒幣者,將在明年大選提振社民黨支持度。(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