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率先核准武漢肺炎疫苗 巴西謹慎看待

2020/8/12 07:27(8/12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俄羅斯11日宣布率先核准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但巴西衛生部認為還不能證明這支疫苗對抗武漢肺炎的安全性和功效。

巴西衛生部指出,未來幾天將通過「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與俄羅斯駐巴西大使館和負責研發這支疫苗的機構代表會議,進一步了解「史普尼克V」疫苗的特徵。

有關俄羅斯疫苗的研究在國際學術圈中引起質疑。俄羅斯政府指出,「史普尼克V」疫苗的研究已進入第3階段,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指稱,有關疫苗的研究只在第1階段。俄羅斯研究人員尚未公布前幾個測試階段為期多久和測試結果等資料。

巴西巴拉納州(Parana)政府宣稱,正在考慮通過巴拉納科研院(Tecpar)與俄羅斯和中國國營的國藥集團(Sinopharm)合作研發疫苗的可行性。

巴拉納科研院院長阿豐索(Jorge Augusto Afonso)表示,巴拉納州政府與俄羅斯很可能在本週內簽署一項合作備忘錄,展開技術討論,但在未獲得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批准前,科研院不會往前進一步,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接種疫苗,是比較合理的期限。

巴西衛生部也與中國國藥集團代表接觸過,國藥集團也有一支實驗性疫苗正在進行第3階段測試 。巴西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表示有意支持俄羅斯和中國製藥廠的臨床研究。

巴西政府目前最看好的是英國牛津大學、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巴西克魯斯基金會合作研發的實驗性疫苗ChAdOx1 nCoV-19。根據世衛組織,這是全球目前臨床試驗進展最快、最先進的疫苗。

除了牛津大學的疫苗外,巴西生化醫學研究中心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與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合作研發的實驗性疫苗Coronavac,以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合作計畫Lightspeed所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實驗性疫苗BNT162,也從7月起在巴西展開第3階段臨床試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處處長梅代洛斯(Arnaldo Correa de Medeiros)表示,聯邦政府將購買第一支上市的疫苗,不管生產疫苗的是哪個國家。(編輯:周永捷)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