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台商命案 家屬抗議警方調查誤導辦案

2020/8/13 12:19(8/13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3日專電)印尼許姓台商7月底遭殺害,包括主嫌等4名嫌犯落網,另5名嫌犯在逃。印尼警方今天帶媒體前往殺害及棄屍地點重建現場。家屬認為警方誤導辦案方向,被害人的人格亦遭污衊。

對於警方的調查,家屬今天發表兩點聲明嚴重抗議。首先,嫌犯所言未經採證,警方即對外公佈,有誤導辦案方向與幫助嫌犯脫罪降低刑責之疑。第二,嫌犯所言嚴重污衊被害人人格,企圖製造許姓台商平時生活紊亂與實際情況完全悖離。

許姓台商7月24日在印尼西爪哇勿加西縣(Bekasi)芝卡朗(Cikarang)的家中遭殺害後棄屍附近梳邦(Subang)縣的河中。大雅加達都會警察局(Kapolda Metro Jaya)警察長納納.蘇迦納(Nana Sujana)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案指出,主嫌是許姓台商的女秘書,簡稱SS。

根據警方12日的新聞稿,SS在去年2月開始與部分嫌犯策劃殺害許姓台商,她的動機是因她懷了許姓台商的孩子,希望他負責,他卻給她約1000萬至2000萬之間的印尼盾(約新台幣2萬元至4萬元)要她墮胎,她對此很傷心。

新聞稿指出,SS去年4月先策劃找巫師對許姓台商下巫術未果。今年6月簡稱FI的嫌犯聯絡SS,表示可以找人對許姓台商下手,代價是1.5億元印尼盾(約新台幣30萬元),SS同意並先支付部分金額。之後,嫌犯們密集策劃謀殺行動,包括如何進入被害人的家中殺害他等。

納納.蘇迦納也在記者會指出,根據主嫌SS的說法,她認為許姓台商喜歡上他家裡的佣人,也準備要把在她名下的資產,轉到佣人的名下,她對此感到嫉妒。

家屬今天發表嚴重抗議,警方引述嫌犯所言,指許姓台商與SS有男女之情,又扯出與佣人有染,導致印尼及台灣媒體報導偏頗,造成家屬二次傷害。(編輯:韋樞)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