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抱怨浴室蓮蓬頭出水慢 能源部提議改規範

2020/8/13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屢次抱怨浴室設備不如他意、蓮蓬頭出水不夠快,政府今天提議修改規定,將允許增強蓮蓬頭水壓。

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提到,國會於1992年通過能源法案,禁止蓮蓬頭、水龍頭等裝置每分鐘出水超過2.5加侖(約9.4公升);2011年,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又認定,由數個蓮蓬頭組成的產品合計為一件裝置。

而能源部今天提議修改規定,主張每個蓮蓬頭都可分別達到每分鐘出水2.5加侖的上限,不應合併視為一件裝置。

路透社報導,能源部提出這項計畫之前,川普曾於7月在白宮提到要修改規範。

川普抱怨浴室蓮蓬頭出水不夠快,並說:「所以怎麼辦?你只能站在那邊等久一點,或洗個時間比較長的澡?因為我的頭髮…我是不知道你們怎麼樣,但我的頭髮一定要完美。」

川普去年12月說,環境監管機關正檢視水槽、水龍頭及馬桶,以修正節水及節能規範。他在白宮與小型企業高層開會時表示:「大家沖馬桶都是沖10次、15次,而不是一次。」

然而消費者團體批評能源部提議的修正計畫,認為現行規範藉由節省用水及燃料,確實幫助消費者省下不少開銷。

能源部還提議鬆綁洗衣機相關規範。川普政府宣稱放寬規定可讓美國普通家庭一年省下3100美元,但環境保護主義者提出相反看法,認為鬆綁浴室設備規範將增加能源費及水費。

目前不確定能源部的提案是否會定案。川普正爭取於11月3日總統大選獲得連任,但他的多項民意調查數字暫時落後於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若川普成功連任,且政府持續推動這項提案,也可能面臨司法攻防。(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曾依璇)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