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擬強制付費給新聞媒體 Google:恐波及個資

2020/8/17 14:20(12/21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打算強制數位科技巨擘就新聞內容付費給新聞媒體,美國谷歌公司(Google)今天對此發動攻勢,告訴用戶他們的個資可能會受波及。

法新社報導,澳洲上個月宣布,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公司,將必須就新聞內容支付費用給新聞媒體。在此之前,雙方歷經18個月協商但無共識。

這些具里程碑意義的措施包括數以百萬計美元違規罰款,以及強制提高演算法透明度。演算法涉及內容排序,受到各公司嚴密保護。

Google現在展開反擊,以防澳洲這些措施生效。

Google今天在新主頁彈出訊息告訴用戶,澳洲人使用Google的方式會受波及,他們的搜尋體驗將因新規定而「受害」。

Google還有一封公開信,宣稱Google會被迫將用戶搜尋資料交給新聞媒體公司,並提供「有助於特意將排名高於其他」網站的資料,導致較小經營者的內容點閱率變少,嚴重衝擊個別內容創作者和頻道經營者。

Google表示,公司早與澳洲新聞媒體合作,每年付給他們數以百萬計美元及送出數十億次點擊量。

公開信寫道:「沒有鼓勵這類合作就算了,此立法卻是要提供大媒體公司特殊待遇,並鼓勵他們提出許多不合理要求,讓我們的免費服務岌岌可危。」

路透社報導,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上個月告訴記者,澳洲將成為全球第一個要求臉書和Google付費給新聞媒體的國家,預計今年通過立法。(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