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求谷歌臉書付費給新聞業者 澳洲消保會:攸關媒體生存

2020/12/21 15:36(12/21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主席席姆斯今天表示,澳洲領先全球、要求臉書和谷歌等平台必須就新聞內容支付費用給新聞媒體的法規,對於媒體業的存活是公平且具關鍵性。

路透社報導,席姆斯(Rod Sims)表示,他很訝異得知,谷歌公司(Google)批評澳洲政府本月稍早公布的立法草案。

谷歌上週宣稱,這項法規不可行,尤其是要求他們在演算法和內部作業有所改變時,必須提前兩週通知出版商。

席姆斯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我們以為他們坦然接受…因此很訝異他們還在抱怨此事。」

然而另一方面,部分媒體機構也不滿意新法規在判定商業協議時包含的一項「雙向價值交換」,這項規定要求媒體公司評估他們從臉書和谷歌用戶瀏覽內容時所獲取的價值。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日益關注谷歌和臉書(Facebook)快速擴大的市場力量,已經針對廣告技術和行動應用程式(App)商店展開兩項調查,調查報告將分別於明年1月和3月公布。

席姆斯關切應用程式商店訂價過高與偏袒自家的問題。他說,調查報告將使應用程式商店現況獲得關注,並說委員會將在2021年繼續關注和資料有關的問題。(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