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中國設備裝後門 印度要電信商提資安報告

2020/8/18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擔心中國在電信網路設備安裝後門竊聽及獲取資訊,印度官員透露,印度資訊與通訊部旗下電信部門(DoT)正要求所有電信營運商對網絡進行資訊安全審核,並於10月提交報告。

一名印度官員告訴「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由於有報告和報導說,中國電信供應商已在其他國家的電信網路安裝「後門」,這些安全漏洞可被利用來獲取資訊且非法傳遞給中國相關單位,這些國家已在研究反制技術,印度因此決定要求所有電信營運商自家網路進行資訊安全審查,並於10月提交報告。

美國1月曾發表報告,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的華為在美國和全球的行動電話網路插入「後門」以竊聽和獲取資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6月正式將華為、中興及相關子公司與企業指定為「國家安全威脅」。

印度資訊與通訊部電信部門已要求國營電信公司BSNL和MTNL完成電信網路資訊安全審查,兩家電信公司已根據政府要求提交審查報告書。

不過,印度民間電信業者使用中國設備比例較高,其中印度最大的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所安裝的中國電信設備占整體近30%,在印度行動通信市場居第二的英國伏德風集團(Vodafone)印度子公司Vodafone Idea的中國電信設備更達40%,印度政府正要求民間電信營運商也要提交資訊安全審查報告。

印度政府準備推動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路建設,但內部對允許華為等中國電信業者參與一直出現爭辯,但在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於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6月15日更發生45年來最嚴重的衝突且有死傷後,印度對中國的技術與投資審查日益嚴格,且傳出電信部門暗示印度準備禁止中國業者參與5G,但迄今印度政府尚未對外宣布決定。

不過,印度政府已要求國營的BSNL和MTNL不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來舖設4G(第4代行動通訊標準)網路;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也已禁止59款中國行動裝置軟體(App),禁止中國App的動作還在逐步擴大。

因此,外界預期,印度應該會禁止中國企業參與5G,除非中國在拉達克邊境做出重大讓步。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