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企礦工施打試驗疫苗 巴紐下令禁止入境

2020/8/21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1日專電)中國搶先進行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試驗所引發爭議,已延燒到國際;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昨天下令,禁止一批施打試驗疫苗並飛抵當地的中國礦工入境。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報導,一批搭乘包機飛抵巴紐的中國礦工,已經被巴紐政府原機遣返。理由是在當地從事採礦的中國國企中國冶金所持有的瑞木鎳礦場(Ramu Nickel)聲稱,指包機上48名中國礦工已經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試驗疫苗,而且將會在檢測後呈陽性反應;對此巴紐政府已下令禁止中國礦工入境。

報導提到,機上共有180名來自中國工人;除了瑞木鎳礦場之外,這些工人所屬的中國政府企業包括,中國國企子公司中鐵國際集團(China Railway International)和中國港灣工程(China Harbour Engineering Group),還有深圳能源集團(Shenzhen Energy),以及中國國企東方電氣(Dongfang Electric Group)。

巴紐防疫工作指揮官曼寧(David Manning)批評,在巴紐受僱工作的中國礦工竟被當成是未被許可疫苗的試驗品;對此,曼寧也於昨天下令,禁止任何人在巴紐試驗未被許可疫苗。

報導提到,曼寧已向中國駐巴紐大使薛冰發函,要求大使館解釋有關中國疫苗研發進展情況,以及疫苗的潛在風險。

曼寧還在信中要求中國當局必須提交多項文件,包括,因應有關工人如需住院醫治時的「醫療管理協定」、有關工人自願接受試驗疫苗證明,以及有關疫苗試驗符合倫理要求的證明。

曼寧指出,在中國提供相關文件之前,中國礦工將會被禁止入境。

由於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17日才剛剛公開表示,澳洲致力協助「太平洋大家庭」(Pacific family)各島國和東南亞國家取得可靠疫苗;因此,巴紐政府遣返中國礦工包機,也引起澳洲媒體關注。

「澳洲人報」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已准許兩款疫苗投入試驗。其中一款的試驗對象,是中國國有企業的海外員工;另一款的對象是軍方人員。

報導提到,目前巴紐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累計361例,4人死亡。(編輯:王永志)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