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313萬例 可能數週內超越巴西

2020/8/24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3日破300萬例,且每天新增數萬個病例,增速大約是巴西的兩倍半。專家今天表示,印度可能在一個月內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重災區。

印度僅用短短16天,就再度新增100萬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於23日破300萬例;截至今晚,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13萬多例,死亡人數逐步逼近6萬,達到5萬7988人。

由於印度累計病例7日突破200萬例大關後,每天新增病例都維持在6萬多例,甚至逼近7萬例,媒體Zee News引述專家表示,全球第二重災區巴西累計病例為360萬多例,但印度每天新增病例數幾乎是巴西的兩倍半,可能在一個月內超越巴西。

報導說,好消息是印度病患的康復率達75%,且逐步提高中;死亡率不到2%,印度政府也以上述數據宣稱疫情仍在控制中,可能在9月展開第4階段解封政策。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表示,中央政府可能在第4階段解封時開放地鐵營運。

不過,這名消息人士說,即使中央政府開放地鐵營運的決策,最終施行仍取決於地方政府;傳聞新德里可能從9月1日在嚴格的防疫規定下開放地鐵營運。

地鐵是高運量交通工具,每天搭載大量乘客到處流動,即使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康復率和死亡率都算低,但每天新增6萬多病例的現況顯示,印度的疫情仍持續惡化,專家擔心,一旦地鐵對外開放,可能加快印度疫情惡化的速度,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激增。(編輯:郭中翰)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