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刀魚荒 北海道花咲港首批漁獲僅去年1%

2020/8/2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在日本有「國民魚」之稱的秋刀魚是民眾秋季常吃的魚。日本秋刀魚漁獲量第一的港口、北海道花咲港今天清晨第一批漁獲量的噸數僅及去年的1%,讓漁民憂心忡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秋刀魚漁獲量可能不樂觀。北海道東部根室市的花咲港連續10年是秋刀魚漁獲量最多的港口,今天上午7時(台灣時間6時)許,2艘100噸以上的大型漁船載著今年第一批捕撈的秋刀魚返港。

這2艘大船的漁獲量總共只有6噸,是去年第一批秋刀魚漁獲量的1%。當地漁會表示,這批秋刀魚很多是長約30公分、重約120公克,稍微短胖。

在大型漁船的捕撈解禁後,共有45艘出海捕撈,但很多漁船因無法捕獲大批秋刀魚,乾脆提前結束捕撈。

一位59歲的大型漁船船主說,這是第一次遇到大船秋刀魚漁獲量這麼少的情形。再這樣下去,除了自己的工作可能不保外,業界也將面臨嚴峻的情況。

今天早上首批捕撈到的秋刀魚經過競價拍賣後,每公斤3900日圓(約新台幣1100元),是去年第一批秋刀魚價格的6倍以上。

「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厚岸町的厚岸漁市場8月24日舉行今年首批秋刀魚的叫價拍賣,每公斤最高價是1萬1000日圓,是歷史性魚荒的去年首批秋刀魚價格的5倍左右。厚岸漁市場的61歲顧問道恒敏晃感到很驚訝地說:「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情形。」

當天厚岸漁市場販售的是4艘中型船(20噸至100噸以下)23日至24日捕撈到的秋刀魚共約900公斤。(編輯:郭中翰)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