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揚言報復 德外長力挺捷克

2020/9/1 20:55(9/2 0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中國外長王毅揚言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將為訪台付出代價,德國外長馬斯今天強調,歐洲必須捍衛自己的價值,不願接受威脅,他已向捷克表達德國的支持。

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捷克的威脅,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在柏林與王毅會談後表示,歐洲必須更有自信捍衛自己的利益,不能成為美國和中國等強權的魁儡,他因此聯繫捷克外長佩崔切克(Tomáš Petříček),向他表達德國的支持。

馬斯以歐盟輪值主席國外長的身份指出,歐盟在邊界以外也要捍衛歐洲的價值,成員國在外交政策肩並肩,用互相尊重的態度對待國際上的夥伴,反之也應如此,「不能用威脅」。

馬斯也重申歐盟對香港問題的立場,督促中國盡快讓香港舉行立法會選舉,不要再阻撓,並收回「港區國安法」對港人自由的限制,「我們希望完整實現一國兩制」。

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被大量囚禁的問題,馬斯建議由聯合國組織獨立觀察團到現場調查,他並宣佈德國與中國下週將舉行人權對話,討論新疆等問題。

中國外長王毅8月25日起出訪歐洲,柏林是他的最後一站。王毅警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是「公開挑釁」,威脅他將「付出深重代價」,為王毅的歐洲行蒙上陰影,受到德國輿論的高度關注。

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批評,王毅在訪問德國時對另一個歐盟成員國和一名國會議員點名威脅是對外交和民主的冒犯,呼籲歐盟團結保護個別成員國不被中國報復。(編輯:韋樞)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