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外交部聲援捷克 不接受中國威脅歐盟國家

2020/9/2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問台灣,卻遭中國威脅,法國政府認為中國此舉令人無法接受,今天表態支持捷克。

費加洛報(Le Figaro)及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范德穆爾(Agnes von der Muhll)表示:「歐洲與中國的關係應建立在對話、互惠原則及互相尊重上,這是深化我們夥伴關係的基本條件。」

范德穆爾還說:「從這角度來說,任何針對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威脅都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對捷克共和國表達支持。」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稱維特齊訪問台灣的行程是「挑釁」,並揚言維特齊將須「為他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高昂代價」。

捷克外交部認為王毅這番話「太過分」,昨天召見中國駐布拉格大使並要求解釋。(譯者:曾依璇/核稿:陳彥鈞)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