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駐美使館:反對美方對中國外交人員無端設限

2020/9/3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國務院2日再對中國外交官祭出限制,要求資深外交官未來進入美國校園和與地方官員見面前,須先獲美國許可。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天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批評美方此舉是再次「無端設限」。

中國駐美使館3日透過官網刊登發言人談話,指美國以所謂對等為由,再次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無端設限、人為製造障礙」,是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的粗暴踐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稱,此舉和美國自我標榜的開放自由理念背道而馳。他說中國「一貫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駐華外交領事人員依法在華開展公務活動,並提供必要協助」。

發言人表示,敦促美國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中共長年對北京的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障礙,阻礙他們執行日常業務、參與活動,或和中國人士會面交流。

為了反制中國做法,蓬佩奧表示,未來駐美資深中國外交人員若要造訪大學校園,或和地方政府官員見面,都要獲得美國許可;中國使領館在館外舉辦的文化活動,若超過50人參加,也須獲美國許可。(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