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隔3個多月再現染疫死亡病例 限制不鬆綁

2020/9/4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今天通報逾3個多月來第一起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致死的案例,死者是一名年紀50多歲的男子。

衛生官員表示,這名死者是8月在奧克蘭(Auckland)第2波群聚感染中罹病,今天於當地醫院病逝。在第2波群聚感染發生之前,紐西蘭連續102天沒有發生社區感染。

法新社報導,連同這起死亡病例,紐西蘭染疫病故人數累計達到23人,上一起死亡病例是出現在5月24日。紐西蘭衛生部統計,到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為止,境內累計1764起病例。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發表聲明說:「我承認今天的消息可能會讓紐西蘭人焦慮,無論是在較大範圍的社區,或是為了因這起死亡病例感到悲傷的家屬和親戚。在這個失去(所愛)及悲傷的時刻,我們向家屬和社區致上哀思。」

奧克蘭第2波群聚感染先在一個有4口人的家庭中爆發,接著逐漸蔓延,目前已有152人染疫,包括今天通報新增3例。

這波群聚感染證明,即使奧克蘭先前實施兩週半的封鎖措施,直到8月30日才解除,仍然很難完全遏止病毒擴散。

布魯斐德說:「我們本來就一直認為,可能還會出現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關的死亡病例。」

奧克蘭居民這週開始可以出門,但紐西蘭政府規定,除學校以外,團體聚會限10人以下,且在全國大眾運輸系統必須戴口罩。

衛生當局今天稍早表示,這些限制措施至少將實施到9月16日。(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