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媒體:美CDC將在河內設東南亞辦公室

2020/9/11 2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1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媒體引述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將在越南河內設立東南亞辦公室,加強參與此一地區的公共衛生事務。美國方面已提出,要建立湄公河-美國夥伴關係。

「河內時報(」Hanoi times)報導,在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外長舉行視訊會議後,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上述聲明。

在昨天會議上,擔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首席醫療官的公衛專家沃爾夫(Mitch Wolfe)與越南代理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商討在越南設立這個辦公室事宜。

根據越南衛生部網站,阮清龍對沃爾夫所提在越南設立CDC東南亞辦公室的建議表示歡迎。

報導稱,這個辦公室所將扮演的角色,尚無說明,不過藉此將強化美國CDC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阮清龍指派越南衛生部國際合作司與越南外交部協調,爭取越南政府對設立這個辦公室的授權。

根據美國CDC網站,CDC目前正就資助疫情擴散監測系統一事,與泰國和越南合作。

CDC主管美國抗疫工作,在世界各地設有若干地區辦公室,主要是在印度和印尼等開發中國家。CDC在曾是疫情重災區的中國也設有辦公室。

CDC今年稍早曾宣布,為越南支援疫情預防、備戰和應對的活動提供初步390萬美元經費。

另據路透社,國營越南電視台(VTV)今天報導,美國表示,將為湄公河國家的各項區域合作計畫提供至少1億5300萬美元經費。

越南電視台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在首次湄公河-美國夥伴關係部長會議中表示,這些承諾中的經費將用在強化水資源資訊分享、災難管理計畫以及跨國犯罪防制等。

蓬佩奧昨天在東亞高峰會上表示:「不要讓中國共產黨對我們與我們的人民頤指氣使,你們要有信心,美國會為你們提供友好協助。」

他並說:「我們正要啟動湄公河-美國夥伴關係,以擴大美國與湄公河地區5個國家的交往,此一地區對東協國家的繁榮與團結至關重要。」(譯者:陳家倫、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