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員警遭槍擊 警方懸賞近300萬緝兇

2020/9/15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前發生兩名坐在警車內的員警遭凶嫌近距離槍擊的事件,警方今天懸賞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4萬元)給提供情資,協助他們緝拿在逃犯嫌的人。

12日在洛杉磯附近康普敦市(Compton)遭槍擊的,是一名24歲男性員警和一名31歲女性員警,他們遭槍擊後情況危急,洛杉磯郡警長比亞努維瓦(Alex Villanueva)表示,希望兩人能度過難關。

比亞努維瓦告訴KNX Newsradio電台說:「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們會立即危及生命的重要器官沒有受傷。」但他也補充道:「兩名員警都將面臨漫長的復健。」

他說,調查人員正日以繼夜地「查明並逮捕這些懦夫」,他指的是槍手和一名疑似開車載他逃逸的駕駛。

監視器在案發當時拍下的影片顯示,凶嫌是28到30歲間的非裔美籍人士,當時從後方靠近巡邏車,然後從副駕駛座側的窗外朝車內開槍。

車上的女性員警被擊中下巴和手臂,男性員警則是被射中額頭、手臂、手。

這個動機不明的槍擊案,發生在犯罪率高和曾有警察與黑人社群關係緊張的地區。這引起媒體和政界關注,使人意識到警察在工作中面臨的危險,並淡化了在全美各地因非裔美籍人士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而起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議活動。

比亞努維瓦在槍擊案發生後說:「這些就是(警察)工作艱困的真人真事。這顯示了隨著這份工作而來的危險,眨個眼就會到來。」

美國總統川普轉推了槍擊案的影片,並寫道:「這些畜生必須嚴懲」。

對於遭槍擊的員警,川普寫道:「如果他們不治,要盡快讓凶嫌被判死刑並處決,因為這是唯一能阻止這種事的方法」。

將與川普角逐總統大位的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這個冷血的槍擊事件是不合情理的,犯嫌必須被繩之以法。」

「任何型式的暴力都是錯的,犯案者應該遭到逮捕,並接受懲罰。」(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