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指不隨美大選起舞 分析:中國威脅是共識

2020/9/30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9日發表評論指,中國不會犧牲原則來配合美國選舉,美方不應濫用中國議題。外媒分析,雖然美國內部仍激烈辯論,但對中國帶來的威脅有一定共識。

人民日報在29日時以權威評論專欄「鍾聲」發布「美國大選不應濫用中國問題做戲」文章。文中指出,「美國大選是美國的內政,中方沒有興趣也從未進行干預」、「美國一些政客應該立即停止將中國拉入美國國內政治的把戲」。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在今日舉辦,這篇評論刊發的時間點因而引起關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分析,「鍾聲」的評論被認為具特殊權威性,一定程度代表北京當局的態度。

報導稱,雖然美國內部在很多問題上的觀點相左乃至嚴重對立,但各方也逐漸取得一些重要的共識。其中包括,中國藉助自由貿易發展了經濟,但經濟發展不但沒有使中國的政治開放,反而使中國獲得了堅持和加強獨裁統治的資本,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世界秩序造成越來越明顯的威脅。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過去曾多次表示,以往幾十年來美國執政者軟弱無能,使得北京當局可以肆意利用和濫用世界貿易體系,以損害美國利益的方式獲得巨大的好處。他上台以來開始扭轉這一局面。

報導稱,民主黨提名的拜登(Joe Biden)曾表示,他有豐富的外交經驗,跟中國打交道多年,因此由他擔任總統可以適切的處理錯綜複雜的美中關係問題。

雖然過去兩人都曾多次談及中國相關議題,但今天登場的首場辯論會,川普與拜登都未聚焦於中國議題,僅在疫情相關的問題上提到中國。此外,川普在辯論中提起拜登的兒子在中國的利益問題。(編輯:吳柏緯/沈朋達)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