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國慶金正恩電賀習近平 表態力挺中國

2020/10/1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賀電,祝賀中共建政71週年,並強調敵對勢力的抹黑打壓無法阻擋中國。外界解讀,這是金正恩就美中紛爭表態力挺中國。

韓聯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告訴習近平,願共同努力持續鞏固北韓與中國友誼,並稱讚中國在中共領導下建設成果舉世矚目,且中共戰勝嚴峻的國內外挑戰,並穩固守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金正恩也說,無論「敵對勢力」如何抹黑打壓,都無法動搖中國人民對習近平及中共的信賴,也無法否定中國社會主義的成果。

外界解讀,金正恩此番說法,是就包括美中紛爭在內的中國議題做出表態。北韓今年來在港版國安法或新疆問題上,都展現支持中國的態度。

北韓就核問題與美國談判破裂後,今年來對美國態度趨於強硬,相關動態也受到外界矚目。根據聯合國8月發布的報告,北韓持續發展核子計畫,可能已研發出可安裝在彈道飛彈彈頭的小型核子裝置。

「華盛頓郵報」引用聯合國安理會報告指出,北韓目前擁有的核設施,每年推測可生產足以製造7個核彈頭的核分裂物質。(譯者:廖禹揚/核稿:張正芊)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