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是時候替無貿易協議下脫歐做準備

2020/10/16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現在是時候為了英國在無貿易協議之下脫離歐洲聯盟(EU)做準備,因為歐盟拒絕認真協商。強生還說,除非歐盟改弦易轍,否則將不會有協議。

路透社報導,5年來的英國脫歐危機若在紛擾中以無貿易協議作結,恐令英國、歐盟與擴及其他地區的複雜供應鏈陷入混亂,並使得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加重。

歐盟昨天召開峰會後下達最後通牒,對於談判缺乏進展表達擔憂,並呼籲倫敦當局在關鍵癥結點退讓,否則明年1月1日起雙邊貿易聯繫將斷裂。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我已做出結論,我們應為1月1日起(與歐盟間採取)更類似澳洲的方式做準備,也就是單純以全球自由貿易的原則為基礎。」

「除非(歐盟談判)方式徹底改變,否則我們將訴諸澳洲方式來解套。而且我們應帶有強烈信心這麼做。」

強生還說:「情勢愈來愈明顯,歐盟不希望做出我們原本要求的加拿大式協議。我們曾加入歐盟45年,他們能給我們加拿大式條件,卻不這麼做,這確實似乎令人費解。」(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外相:脫歐談判只剩些微歧異 歐盟須有彈性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