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速公路提速到120公里 事故無明顯變化

2020/10/18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北自動車道在岩手縣內區間,今年9月16日起正式提高速限到時速120公里,是全日本行車速度最快的區間。根據近一個月數字來看,事故件數跟試辦期間相比,並無明顯變化。

日本河北新報報導,日本東北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從花卷南交流道到盛岡南交流道約27公里區間,是日本第一個將速限提高到時速120公里的路段。

這個區間從9月16日起正式提高速限到時速120公里,截至本月14日止,近一個月來共發生4起車損事故,但沒有發生人員死傷的人身事故。

這個區間從2019年3月起試辦提高速限,一直到正式啟用的9月16日止,一年半來共發生2件人身事故、106起車損事故,平均每個月約5.8件車損事故;事故數字在正式提高速限後,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經常往來這個區間的67歲上班族武藤功說,提高速限增加了高速公路的便利性,很高興能正式上路。

這個區間從2017年以來分階段提高速限到100公里、110公里及120公里,岩手縣警方在徹底調查實際速度及死傷事故件數等情況後,進行便利性及安全性的確認,最後決定在今年8月修改交通規範標準,正式提高速限。

不過,這個區間提速僅限自小客車,卡車等大型貨車還是維持過去的時速80公里上限,這也讓駕駛貨車的65歲司機堀江良夫說,自小客車從後方逼近的感覺,會讓他在被超車時有點擔心。

專精汽車安全工學的日本東北大學未來科學技術共同研究中心副教授山邊茂之說,車輛在高速行駛時,駕駛人對周遭的距離感容易出現誤判,不管速限提高到時速幾公里,還是呼籲大家用安全的速度行車。岩手縣警方也呼籲用路人,留意路況小心行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